广州成错峰周边游热度最高城市

广州成错峰周边游热度最高城市
2024年03月29日 07:03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距清明假期不到一周时间,广东多地旅游消费显著升温。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清明假期(4月4日-6日),广东省旅游消费(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提前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0%,其中广州、深圳、珠海等地热度较高。据悉,除省内游客外,还有不少来自上海、长沙、北京、武汉、厦门等地的游客。携程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国内旅游预订火爆的目的地排行榜中,广州、深圳分列第四、第六位。

  根据飞猪发布的《2024清明假期出游风向标》,今年清明假期,广东目的地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71%,其中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669%,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600%。湖南、江西、浙江、上海、江苏等是清明假期来广东旅游的热门客源地。

  《2024清明假期出游风向标》还指出,高铁、自驾、骑行成为今年清明假期的热门出行方式,此外,今年阖家出游增势明显,机票、酒店等服务的亲子订单占比同比去年上升近20%,人均预订量同比去年提升15%。

  为避开假日高峰与拥堵,不少游客提前利用年假开启了错峰周边游,广州成错峰周边游头号目的地,热度领跑全国。

  途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假期前一周(3月28日-4月3日),国内出游用户中周边游出游人次占比达到46%,广州、无锡、北京、上海、珠海、黄山、南京、湖州、杭州、苏州成为错峰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无论是广州的繁华都市风情与美食诱惑,或是无锡的太湖春光、北京的历史文化,都是游客们争相探索的焦点。”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打包旅游产品预订数据看,自驾游成为节前错峰周边游用户的首选出行方式,占比达到59%。国内热门周边自驾游套餐方面,广州长隆度假区、珠海长隆度假区相关套餐最受用户欢迎,紧随其后的则有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拥有“小机场”的三线以下城市在这个清明假期也将迎来爆发性增长。在去哪儿平台上,以广东湛江为首的“小机场”城市为目的地的机票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2倍以上。“小城市的酒店平均支付价格不到300元,预计将吸引不少注重性价比的游客。”相关人士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北京市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