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闻早报 | “一站式”诊疗门诊越来越多

北京新闻早报 | “一站式”诊疗门诊越来越多
2024年03月29日 07:2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 今日天气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上午有浮尘,北风三四级,阵风六七级,最高气温20℃;夜间晴,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7℃。大风蓝色预警中,今天以晴为主,仍有明显北风,阵风较大,外出注意防风,防范高空坠物;风干物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

▶ 尾号限行

5和0

▶ 4月1日起,北京启动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本市开展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将于2024年4月1日正式启动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为期一年,将为广大工伤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医结算服务,进一步减轻其就医负担。异地参保工伤职工申请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备案有效期按当地规定执行。

▶ 北医三院“一站式”糖尿病诊疗中心成立,患者不再来回跑

3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一站式”糖尿病诊疗中心揭牌成立。海淀区糖尿病专科联盟建设工作同步启动,将在全区范围内提升糖尿病综合管理能力,改善就医体验。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治疗涉及多个科室,患者在传统就医模式中常需要在不同科室反复挂号。北医三院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将内分泌科、眼科、伤口治疗中心、肾内科、中医科和神经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出诊单元放在同一区域、重要的检查治疗资源集中到同一区域,极大地简化糖尿病患者的转诊和就医流程,提高诊疗效果。

▶ “开往春天的列车”本周末将迎客流高峰

3月28日,记者探访北京市郊铁路S2线,跟着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穿越花海。由于S2线“长城号”列车拥有超大车窗,吸引了大批银发族组团乘车,临窗赏花。本周末,正是春花盛开的最佳观赏期,S2线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踏青出游的需求,S2线将于清明节前后的三个周末增开4对列车,日开行列车数量达到11对。

▶ 北京: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起名不能乱用这些字样

市教委、市文旅局近日发布《北京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明确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以及3至6岁学龄前儿童,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不得违背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不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已实际开展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业务的机构,须按此标准重新审核准入。

申请设立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机构应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应含有“文化艺术培训”字样。培训机构对外使用的名称应与批准的名称一致,未经批准,名称不得冠以“中国”“全国”“中华”“中央”“国家”“国际”“世界”“全球”等字样;名称中不得含有“大学”“学院”“学校”“高中”“幼儿园”“进修”“专修”等可能对公众造成误解或者引发歧义的内容和文字,避免与实施学历教育的各类学校名称相混淆。

依照《标准》,培训机构场所所在建筑不得设置在住宅建筑内;原则上不设置集体宿舍;培训对象含有12周岁及以下儿童的文化艺术类培训场所不得设置在地下、半地下或地上四层及以上楼层。

▶ 北京: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0%

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07.1亿元,同比增长9.0%;实现利润总额259.7亿元,同比增长22.6%。截至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6883.0亿元,同比增长16.7%;产成品存货1367.9亿元,同比增长8.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

▶ 今年,北京探索建设新型十五年制特殊教育学校

2023年以来,北京加快推进特殊教育向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两头”延伸,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优先入学得到有力保障,全市义务教育入学率稳定在99%以上。市教委近日公布十五年制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评估进展。今年,北京将探索建设新型十五年制特殊教育学校,进一步扩充学前和高中阶段特教学位供给,加强各级特教资源中心建设。

▶ 一次把俩病都看了!北京多家医院新开脑心同治门诊

为解决心脑血管患者就医难题,让患者及时诊治、少跑路,近日北京市多家医院新开脑心同治门诊。世纪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关峰说,目前,脑心共患疾病“共同评估、共同诊治、共同预防、共同随访”已经成为心脑血管疾病诊疗的新方向。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外,本月内,北京地坛医院新开心脑同治联合门诊,石景山医院新开心脑病中医门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培训机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