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序停车到有序通行

通过综合治理,西木樨园旁无名小路乱停车的难题解决了。

  永定门外大街与沙子口路之间的西木樨园地区有一条东西走向的无名小路。在周边居民的口中,这条路有着“木樨园世贸商业中心北边的胡同”“宝华里小学南边的胡同”等多个称呼。该条道路位于两区交界,南侧归丰台区管辖,北侧则属于东城区,因而此前在治理上一直面临着不少难题。如今在两区相关部门的协作下,交界的治理难题也逐步得到破解。

  有市民反映该条道路上常有机动车违规停放,使得本就不宽裕的空间更加狭窄。剐蹭、“顶牛”的现象时有发生,出行效率和安全性大大降低,成为困扰大家的烦心事儿。

  在接到市民反映后,两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曾多次前往现场劝导违停居民挪车,同时以优惠价格,引导三证合一的居民将车停放在周边停车场内。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治理后这条小路的通行秩序确实有过好转,但不久后周边一些商户为了节省停车费,也将车随意停放,问题又反弹了。

  为了彻底解决乱停车问题,近日东铁匠营街道城乡管理办公室吹哨丰台方庄交通支队和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条道路展开微循环提升治理。先由街道、社区及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提醒车主挪车。对于通知后未能如期挪车的车主,由方庄交通支队进行处理。在近一周的治理过程中,现场共劝离、清拖违停车辆50余辆,安装软质阻车柱128个、护栏27米。与此同时,该条道路的交通标识线也重新进行了施划。

  一番治理后,乱停车问题得到遏制。周边居民表示,这条道路从土路到柏油路、从无序停车到有序通行,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如今出行踏实多了。

  陈圣禹 张妍 文并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停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