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春耕

转自:农民日报

  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麻山镇以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等为重点,坚持“早”字当头,通过采取结构调整“促”春耕、农技服务“助”春耕、备足物资“保”春耕、农机维护“利”春耕等做法,全力做好全镇春耕准备工作。

  连日来,麻山镇的农技人员深入村屯,面对面地向种植户传授各种种植技术。后东新村种植大户于永听完玉米秸秆全覆盖免耕播种技术后,激动地说:“这个播种技术真好,不但简便了播种程序,还能提高粮食亩产量。今年我拿出100亩地进行试种,效果好的话,明年我的地全部改成这种模式。”该镇还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培训、基层农技推广等,加强农资使用的培训指导,帮助农民掌握科学施肥、有效施肥等技术,减少化肥浪费和污染。

  在麻山镇农资产品销售市场,前来询问和采购的农民络绎不绝,选种、询价、付款,热闹非凡,尤其是与大豆相关的种子、化肥成为当下最热销的品种。“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我们村宣传,今年大豆的补贴不低于每亩350元,有这个政策兜底,我打算把去年种苞米的地全部种成大豆。”农民张德顺一边挑选黄豆种子一边说。“由于镇里对国家政策补贴下放的信号比较准确,农民在种植结构上的目标更加明确,购种的积极性比往年要高。”农资经销商刘广才说。

  今年年初以来,麻山镇加大国家、省、市各项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围绕订单农业、市场需求,以保产增效为重点,合理调配种植结构,打好播种前期准备仗。截至目前,麻山镇春耕生产物资准备充足,农机检修全部完成,为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