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从化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

金融助力从化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
2024年03月29日 05:52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农行广州从化支行工作人员到柑橘园调研玫瑰柑生长情况,并向“90后”新农人介绍农行信贷产品。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湾顶绿谷,广州市从化区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为总牵引,坚持生态为本、产业强区、绿色发展,抢抓时间、抢抓机遇,跑出加速度,努力以更大作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

  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农行广州分行紧跟从化区“奋力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方向,以高效、便利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从化区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截至2023年末,该行在从化区的贷款余额超138亿元。

  聚焦重点项目 助推产业升级

  近年来,农行广州分行为大广高速、惠清高速、广连高速、地铁14号线、南方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信贷资金超70亿元,助力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为从化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实现经济提速提供“金动力”。

  与此同时,农行广州分行落实降费让利政策等,运用科技贷、抵押e贷等产品,优化企业流动资金和固定资产配置方案,先后为天马集团、新荔湾、芭薇等一批本土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近三年在从化区投放制造业贷款、科技贷款、绿色信贷超220亿元;为当地670余家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240亿元。

  聚焦乡村振兴 建设绿美从化

  农行广州分行积极发挥服务三农“排头兵”作用,制定《金融服务从化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方案》,农行广州从化支行与从化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支持从化区加力提速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2023年累计投放超6亿元贷款支持从化区涉农企业稳产保供,保障了荔枝、柑橘和花卉等战略性涉农产业发展。

  近年来,从化区逐步形成文化、旅游、休闲等多元功能融合统一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农行广州分行推出“乡村振兴建设贷”“农业龙头贷”等专属信贷产品,持续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产业园、“粤强种芯”工程等重点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灵活搭配县域旅游开发建设贷款、智慧旅游等产品及服务,助力从化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品牌。

  聚焦民生工程 赋能安居乐业

  农行广州分行累计在从化区上线智慧场景项目70户,为“五镇三街”政府、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提供智慧食堂、智慧党费等场景服务,助力政企单位数字化、线上化。2023年,农行广州分行为从化区本地高校、医院投入信贷资金超5亿元,推动医教线上化、信息化、智慧化发展。该行还多次走进企业、医院校园、村庄提供借记卡、社保卡等金融服务,并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此外,农行广州分行联合从化区本地知名商超搭建农行手机银行、信用卡、数字人民币等消费场景,推出门店优惠满减活动,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感,助力县域经济、消费复苏。近三年在从化区投放汽车分期、家装分期、乐分易等消费分期超5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在从化区累计发放社保卡超78.5万张,惠及当地超80%的民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