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农机助春耕

转自:农民日报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各乡(镇)农机管理站、农机合作社等做好各类农机具检修升级、保养调试工作,确保春耕备耕稳步有序进行。

  走进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农机站,在农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正拿着扳手、钳子等工具,对拖拉机、播种机、翻地机等农机具进行维护和保养。“马上要春耕了,技术人员不仅帮我们检修了农机具,还现场指导我们如何维修保养,非常感谢他们。同时,我也会提高安全驾驶意识,确保顺利完成春耕春播。”拜什吐格曼乡科克巴什村村民阿里木·依明说。

  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科长陈贺伟表示,自去年12月开始,阿克苏市就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免费开展农机具保养维修服务工作,确保春耕机械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今春,为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阿克苏地区计划投入拖拉机、播种机、无人机等各类农机具12.35万台(套)。同时,培训农机手、修理工等农机具管理及技术人员3.98万人次,全力保障春耕农机作业需求。

  阿克苏地区各地在开展农机具检修、维护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机驾驶员安全培训,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作为农作物种植大县,阿瓦提县已全面展开春耕农机具检修工作。阿瓦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助理工程师穆斯塔帕·沙依木说,检修农机具是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更好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