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黔贸促联动共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桂黔贸促联动共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06:02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静)3月27日,以“桂黔携手共建新通道,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的桂黔贸促系统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在南宁举行。本次洽谈会由广西贸促会、贵州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吸引了桂黔两地贸促系统及政府部门,生产制造、物流、港口、贸易、大宗商品、供应链、跨境电商等领域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会上还促成了3项合作成果。

  本次洽谈会上,双方聚焦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紧密结合广西、贵州两地实际,充分发挥广西和贵州的区位优势,以商贸、物流、产业园区等领域为合作点和突破口,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代表从自身职能实际出发,分别介绍两地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情况、通道物流情况、大宗商品贸易情况、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情况、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情况等,探讨了两地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的意见建议。与会嘉宾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本地本部门本企业职能和优势,强化桂黔两地合作,畅通两地物流通道,做大两地商贸物流总量,加快两地要素的流通,合力拓展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通过这次交流洽谈,我们与贵州主要的外贸企业建立了直接联系,相信未来我们与贵州外贸企业将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实现共赢。”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艳告诉记者,今后广西供应链集团将进一步以“物流+贸易”联动模式,为包括贵州企业在内的更多实体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流程供应链一体化集成服务。

  经前期推动撮合,本次洽谈会促成3项合作成果:一是桂黔贸促系统开展战略合作,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共同打造商品集散基地;强化货源组织,推动更多货物从新通道出海口出海;推动双方龙头企业合作,促进双方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共同开拓东盟市场,提升通道开放合作水平等;二是广西国际商会和贵州国际商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以及双方企业深入合作交流;三是推动桂黔两地企业达成物流服务、大宗商品进出口、文旅等领域合作。

  本次洽谈会的举办,进一步整合广西与贵州贸促系统力量,发挥贸促会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重要作用,依托两地在区位、资源方面的互补优势,围绕共拓东盟国家市场、深化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在商贸、物流、产业合作、开放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将贵州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有机结合,促进桂黔两地经济开放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贵州省 供应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