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底性帮扶“补短板”

托底性帮扶“补短板”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四川日报
  • 本报讯“自从县里可以做透析后,费用也节约了很多。”近日,在白玉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该县建设镇日西村村民班切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位肾病患者,经常需要做透析,“之前每次透析都要往德格县跑,交通、房租、生活费和治疗费,一个月下来少说也要三四千元钱。”

      2023年5月,在对口帮扶白玉县的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支持下,白玉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建设启动。2024年1月5日,血液净化中心开始接诊。班切算了算账:她现在每个月只用花500多元的交通费和治疗费了。

      “但是后期的运维还需要专业力量。”白玉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蓉告诉记者,2023年9月,四川启动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补短板、守底线,是其中的重点内容。以此为契机,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选派了一名骨干医生前往白玉县人民医院开展“传帮带”工作,补齐了血液净化中心的运维短板。

      白玉县发展改革局局长扎西达吉介绍,为了更好地配合托底性帮扶工作开展,白玉县设立了工作专班,制发《白玉县贯彻落实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十条措施责任分工方案》等8个文件,建立“日常联络、分级帮扶、定期互访、定期研究、每月例会、调度分析、及时报告”工作机制。目前,白玉县已经召开县级专班会议6次,推进会4次,会商研判解决问题10余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