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柑橘产业标准体系

完善柑橘产业标准体系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四川日报
  • 本报讯 日前,南充地方标准《晚熟柑橘生产(栽培)农业气象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出台,旨在为南充晚熟柑橘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农业气象服务,提高“南充晚熟柑橘”品牌形象。

      《规范》包括信息调查、数据采集、气象指标、产品类型和产品服务等6方面内容。其中,气象指标主要包括农业气象灾害指标、病虫害发生气象指标、农事活动气象指标;产品类型包括晚熟柑橘农用天气预报、晚熟柑橘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晚熟柑橘农业气象条件评估。

      南充晚熟柑橘接近80万亩。高温、干旱、连阴雨、霜冻、强对流和暴雨洪涝等气象灾害,均不同程度影响其产量和质量。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范》针对晚熟柑橘生产过程的每个气象环节明确要求,以提高预测的准确性、及时性,“比如,在霜冻等天气来临前一周,《规范》要求农业部门将相关信息转发到各地人才联盟专家群、种植大户群等,让他们有充分时间进行防冻害准备,减少气象因素带来的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规范 南充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