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全球动漫衍生品1/4东莞造

东莞:全球动漫衍生品1/4东莞造
2024年03月29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东莞3月28日电(记者 申卫峰)昨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品牌授权年会在东莞开幕。本届大会以“预见2024 向新共生”为主题,邀请嘉宾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促进东莞及其他地区相关行业的交流合作,为“中国潮玩之都”注入新活力,合力推动全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世界玩具看中国,中国玩具看东莞。”东莞玩具制造产业起步于改革开放初期,现拥有超过4000家玩具生产企业、近150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玩具出口基地。据统计,目前全球动漫衍生品1/4在东莞生产,中国近85%的潮玩产自东莞。2023年,东莞的玩具制造业产值262.17亿元,其中潮玩接近200亿元。目前,东莞已形成了以石排、清溪、凤岗、茶山等镇为重点区域的玩具产业基地,产业集聚显著,产业配套完整。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温国雄表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正计划在莞城城区组建一个约5000平方米的潮玩展示中心,将国内外知名的动漫IP吸引到东莞来。此外,协会也积极向全中国动漫协会、戏剧院、学校吸引潮玩人才,帮助东莞完善前端产业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