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07:09 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讯(记者 刘琳琳)近年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一体推进队伍工作作风“不敢散”“不能散”“不想散”,将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为锻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主力军、国家队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队伍作风建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将强化指战员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作为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之一,以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整治大行动政治监督为契机,全力纠治“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作风问题,把监督专责落到实处,持续发挥队伍工作作风“不敢散”的震慑力。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坚持从业务问题出发,深挖背后的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建立“清单化、台账化”问题管理机制,对问题整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正风肃纪工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支队纪委通过组织签订《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廉政承诺书》、对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制发工作提示函、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制发《监督检查建议书》等方式,聚焦学习、部署、执行、效果“四个环节”,活用审、碰、督、促、评“五步工作法”,完善正风肃纪工作全流程监督机制,持续强化队伍工作作风“不能散”的约束力。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始终坚持落实队伍风险研判机制,针对重点项目的监督工作做到提前研判、提前部署,主动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召开关键岗位指战员集体廉政谈话,做好关键节点遂行教育提醒工作,切实引导指战员增强自身建设、厚植清廉根基。通过制定廉洁风险提示清单、组织指战员赴拉萨市委党校参加警示教育展、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式,引导全市指战员强化自身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提高队伍工作作风“不想散”的感召力。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发扬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真抓实干、纪律严明、竭诚为民”的优良作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拉萨市 作风建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