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治环境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安徽法治环境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2024年03月29日 07:45 媒体滚动

转自:新安晚报

  本报讯 3月2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记者了解到,2023年,安徽锚定“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为我省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2023年度全国工商联“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安徽法治环境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去年,安徽着力提升政府全面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出台全省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动方案,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30项年度重点任务,推动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以工业互联网思维改造政府工作流程,完善权责清单“全省一单”制度体系,推行1份信用报告代替40个部门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我省在企业开办注销、纳税服务、招标投标等领域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达到或接近全国一流标杆水平,省级政府透明度指数位居全国第3。

  在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摸排新增存量问题631件,兑现资金18.26亿元。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活动,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860亿元,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兑付财政资金99.7亿元、惠及企业2.3万户。高标准启动建设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突出“创新发展”金字招牌和“高端服务”价值导向,加快汇聚国内外高端优质法务资源。在2023年度全国工商联“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我省法治环境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此外,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全面推行诉求“一口收办”,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213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152项服务长三角地区事项“一网通办”,52项居民服务实事“一卡通办”,40类电子证照互认应用,惠企政策兑现闭环机制等4项工作入选国务院办公厅“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典型经验案例”。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35万余件,按时办结率99.62%,群众满意率99.04%。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汪艳 通讯员 彭继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