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攀岩队以专项教育促备战提升

国家攀岩队以专项教育促备战提升
2024年03月29日 07:45 中国体育报

正在海南白沙集训备战奥运资格赛的国家攀岩队日前召开了“从优秀到卓越”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党课,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国家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严格执行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及队伍的专项教育学习计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提升队伍思想道德品质,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讲座中,国家攀岩队党支部书记、领队王云龙带领全队再次学习了《登山中心国家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国家攀岩队思想道德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了再部署,围绕“4个方面14类问题”做了进一步警示教育,重点围绕“作风建设缺失”进行了讲解。

作风建设缺失主要体现在思想作风不过硬、训练作风不严格、生活作风不严谨、比赛作风不顽强等4个方面的具体问题,作风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备战全过程,更关乎着队伍的生死存亡。思想上,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做到专心训练,唯有进入这样的忘我状态,才能最终实现梦想。训练中,唯有“严格”二字才能通往胜利;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比赛中,要全情投入,体现出“精气神”。

全队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围绕思想作风建设的具体内容,对照平时的训练工作及思想动态,认真查摆在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其成因及影响进行剖析,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教练员张宁谈道:“作为教练员,又是一名党员,今天的党课很受启发,也解答了一些训练中困扰自己的问题,使我坚定了信念,有决心带领队员不断取得突破。”运动员邓丽娟说:“从优秀到卓越再到无人能敌,是一个不断追求进步和发展的过程,只有自己做得更好,才能超越自我。我会继续拼搏,力争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目前国家攀岩队速度组正在海南白沙集训,将于4月初赴吴江参加今年首场世界杯。全能组在日本外训,备战4月初在亚运赛场浙江柯桥的首场攀石世界杯。目前国家攀岩队已获得3个奥运资格,接下来速度组将力争满额参赛,全能组力争全项参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