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公募酒店类资产担保融资工具在宁落地

全国首单公募酒店类资产担保融资工具在宁落地
2024年03月29日 07:44 南京日报

全国首单公募酒店类资产担保融资工具在宁落地

为我市其他国企盘活存量资产资源起到较好示范效应本报讯(记者 曹丽珍 高洁) 具有创新性的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在宁落地。记者昨天采访获悉,由南京银行牵头为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承销的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日前成功发行,规模6.32亿元,期限3年。据悉,这是全国首单公募酒店类资产担保融资工具,为我市其他国企盘活存量资产资源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据悉,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是发行人为实现融资目的,采用主体信用+资产信用的发行模式,以资产或资产池提供担保,可约定由发行人或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收益支持,按约定以还本付息等方式支付收益的结构化融资工具,由此帮助企业盘活沉睡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股权等多种类资产。

本期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是以南京旅游集团下属子公司持有的南京市玄武区四方城2号资产——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为抵押标的,票面利率2.79%。

为积极响应南京市政府28号文对盘活资产资源行动方案的相关精神要求,南京银行主动协助南京旅游集团对旗下资产进行了全面梳理,经综合评判,最终选定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为抵押标的资产,注册发行公募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获得了投资人的踊跃认购,认购倍数达3.5。本期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的成功发行,不仅为南京旅游集团盘活了存量文旅资产,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品牌形象,体现了南京银行创新引领、攻坚克难的承销能力。

据公开信息显示,南京旅游集团在今年年初已经发行过3年期的债券,票面利率为3.07%。此次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后,以6.32亿元、3年期计算,按照票面利率2.79%,能为南京旅游集团节约融资成本超过530万元。

“这一单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的落地,是南京金融机构创新性参与盘活酒店类资产的有益尝试,既有效盘活了存量资产,也大幅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对全市其他国有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资源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应。”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蒋昭乙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