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为农牧民工举办专场岗位双选会

内蒙古为农牧民工举办专场岗位双选会
2024年03月29日 07:4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人企无缝对接 人岗精准匹配(引题)

内蒙古为农牧民工举办专场岗位双选会(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一大早,张建廷就来到2024年春风行动暨内蒙古总工会就业援助季系列活动农牧民工专场岗位双选会现场,希望能在这场招聘会上寻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

今年40岁的张建廷,曾经从事过销售、维修、仓库管理等多个行业不同职能的工作,在现场求职者中,他的工作经验较为丰富,适合的岗位也比较多。在和一家企业招聘人员进行详细沟通之后,张建廷填下自己的简历信息,应聘该企业的流通渠道业务员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农牧民工专场招聘会的岗位设置更加有针对性,如基础性操作工、家政、安保服务人员等。

现场的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通过前期摸排,掌握了农牧民工的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精心筛选匹配23家对口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服务行业、生产操作、一线技工等就业岗位135个,招聘800余人。同时,为方便求职者应聘,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通过内蒙古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招聘服务平台,同步上线了农牧民工专场云聘会,共有100家企业提供392个岗位,招聘3775人,线上共吸引4600余人参与。

内蒙古总工会保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进场的求职者,工会工作人员都做了实名制的登记,如果这次他们找不到心仪的岗位,后续工会工作人员会再进行电话的实名制回访,继续进行岗位配对和岗位推送,按需开展针对性服务。

此次招聘会,内蒙古总工会除了“送岗位”,同时还“送政策”“送服务”,现场设置精准就业服务区,“零距离”宣传解读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了解,内蒙古总工会提供特色培训服务,携手内蒙古家庭服务业协会,免费开展电子商务师、育婴员、健康管理师、保健按摩师、缝纫工、家政服务员、物业管理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等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为农牧民工就业开辟更多渠道;携手内蒙古旅游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免费开展可直接就业的直播带货、新媒体、景区讲解员、礼仪主持人等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培训合格可在旅游掌柜、文旅惠民卡等平台以及各大景区直接推荐就业。

同时,内蒙古总工会还提供农牧民工创业就业指导服务,通过蒙旅云双创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双渠道创业辅导陪跑服务,提供工位、项目、资金等支持,真正做到让农牧民工可以学一技之长,为就业赋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