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会:“4+X”服务呵护一线劳动者健康

陕西工会:“4+X”服务呵护一线劳动者健康
2024年03月29日 07:4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陕西工会启动2024年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引题)

“4+X”服务呵护一线劳动者健康(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3月27日,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4+X”为核心内容的“护航劳动者健康 助力高质量发展”陕西工会2024年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启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12个科室的14名专家医师,现场开展首场示范性义诊活动。

据介绍,2024年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主要聚焦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产改”试点单位的一线职工,以及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非公企业职工等群体。活动将组织名医名家走进工厂车间、走进项目工地、走进一线,开展“4+X”志愿服务活动,即由医院工会向企业单位选派1名健康总监(医院医生),组织1场义诊活动,举办1场健康科普讲座,开展1场急救培训,“X”是指根据各行业企业特点安排相应活动内容。

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为企业单位“三秦人才”等群体提供就诊绿色通道;为企业单位驻外职工提供线上健康科普;将医院“互联网+家庭护理”服务延伸至企业单位;开展企业单位职工健康状况调研,进行心理健康和职业病筛查,根据需求组织开展相应的健康宣教和义诊服务等。

活动还对医院选派的健康总监提出要求: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专长,热心岗位工作等。活动由陕西省总工会主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陕西省 志愿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