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兴行 从我做起

合规兴行 从我做起
2024年03月29日 08: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王莎莎

作为经营风险的银行,健全的合规内控制度,是有效把控业务风险的防火墙。邯郸银行自成立以来,经营业绩不断取得突破性发展,企业合规文化建设也随之不断完善。近年来,邯郸银行更是将合规文化的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与抓手,确保发展行稳致远。

作为邯郸银行一名基层员工,我入行后首先接触到的便是岗前合规培训。当时觉得繁琐无味的会计制度,现今已是我每一笔业务必须严格恪守的准则;当时观看的银行安全教育警示片更是使我第一次对这份工作有了敬畏之心。

工作之初,每日面对“繁琐”的规则都有着许多“为什么”:为什么很多业务明明可以更有“效率”,却一定要循规蹈矩;为什么有些人我明明很熟,却还要进行一系列的认证等。面对我的种种疑惑,我的师傅和会计科长耐心地给我讲述了每一条规则背后真实的“血泪事件”。在知其“所以然”后,我在规则的准绳内投入到银行一线繁忙而快乐的工作中。

工作三年,心是敬畏的。面对病人急需用钱却忘记了邯银卡密码、面对偏远工厂员工要发工资员工却不能及时开办工资卡等情况,我的内心是焦虑的,一贯热情服务的我不忍面对客户焦急的面孔,我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会计科长。经过与总行多部门的沟通,会计科长带领我们加班加点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原来,合规与优服并不对立,在合规的框架内,只要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多动脑子,多实践,就能无愧于心中的优服理念。

工作七年,心是沉稳的。七年期间,我虽经历了多次岗位轮换,但也从未间断日益严苛的合规教育。正是这些“耳提面命”的合规教育,使我在办理每一笔业务时不再是忐忑而是踌躇满志,因为我坚定地知道,只要行走在制度的框架内,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不让规则在我手中变形,不让行纪在我心中松懈,不许差错在我手中发生,合规文化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作者单位:邯郸银行武安支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