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股份:创新变革谋新篇 提质增效展新芽

九阳股份:创新变革谋新篇 提质增效展新芽
2024年03月29日 08:01 中国财富网
3月28日晚间,九阳股份(002242.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九阳实现营业收入96.13亿元,归母净利润3.89亿元,综合毛利率25.86%。面对充满挑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公司实现了内销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外销业务的高速增长,并在产品的研发创新、差异化拓展,渠道零售能力建设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果。

3月28日晚间,九阳股份(002242.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九阳实现营业收入96.13亿元,归母净利润3.89亿元,综合毛利率25.86%。面对充满挑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公司实现了内销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外销业务的高速增长,并在产品的研发创新、差异化拓展,渠道零售能力建设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果。

产品创新 引领行业发展

2023年,公司坚持“悦享健康”的品牌理念,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发展,通过各种原创智能科技让更多产品走进年轻人的生活。公司重点推出了太空系列2.0产品,如0涂层不粘电饭煲、速嫩烤空气炸锅、变频轻音破壁机等众多新品,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在清洁电器业务板块,公司产品逐渐实现全系列防缠绕功能的布局,并在洗烘一体洗地机、洗拖一体扫地机器人等主流产品上,创新使用履带滚刷活水洗地技术和四维立体热风快烘技术,真正实现全链路的抑菌除味。

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屋一站式从吃得健康到居住得健康的高品质小家电解决方案,这不仅是品类拓展和技术创新,更是“健康、创新”的品牌基因和公司价值的传承,在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科技感的同时,还可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零售动销 提升运营能力

面对货架电商持续调整、内容电商竞争加剧、线下传统渠道仍然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表示,为了更好地接触消费者、服务用户,2023年加大了对线上直营渠道和线下类直营模式的投入,并坚持以零售动销为导向,取得了积极的变化与收获。

2023年,公司发挥自建的数字中台网络优势,积极挖掘大数据价值,不断完善数字化经营,主动适应线上线下高速融合的发展趋势。为了更好地推动数字化转型,主动适应信息碎片化时代,公司在服务好私域流量用户的同时,也吸引更多公域流量用户的关注,搭建完成了内容种草、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就近配送、上门服务等丰富的新零售O2O购物体验闭环。

政策暖风 创新驱动消费

近年来,国家多部委纷纷出台支持家电产业升级发展的政策与指导意见,鼓励家电为代表的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从循环经济角度出发,推动家电消费更新换代。

业内人士指出,这体现了国家对家电消费市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引导,旨在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拉动内需,推动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世界上最具规模和消费潜力的市场,随着经济环境回暖向好,预计消费者信心也会逐渐增强,行业发展就更需要契合人民群众品质化的消费升级趋势,以强化需求侧的牵引作用。但是,促进消费不能只简单地依靠推销产品来活跃市场,更需要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来加快产品升级,以满足人们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的需求,拉动家电及上下游关联产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已来 变革是新常态

在快速变化且充满不确定的环境下,九阳股份表示,公司将敢于变革,用各种新的方式方法应对复杂严峻的变化;并勇于尝先,主动捕捉新品类、新渠道、新领域的发展机会;进一步加强用户洞察、产品运营、渠道营销等能力的建设与发展,尤其是精细化管理能力的提升,实现公司全面的提质增效。

变革不仅带来挑战,也充满着机遇。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人民群众收入水平的持续提升,以及消费者更加理性的消费思维和对健康的更高需求,消费行业将进入品质消费新阶段,小家电行业也将步入高质量发展新周期。

九阳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家庭厨房”+“公益厨房”+“太空厨房”的品牌资产价值,坚持发展厨房小家电、水家电、清洁小家电、个人护理小家电和炊具等产品线,持续挖掘并放大九阳(Joyoung)品牌和Shark(鲨客)品牌的协同化价值,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品类的高品质小家电领导企业,为公司、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