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个“堵车费”来了 纽约预计6月征收

全美首个“堵车费”来了 纽约预计6月征收
2024年03月29日 07:57 环球时报

历时5年,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董事会27日批准了全美首个拥堵收费方案,这意味着司机将需要支付额外费用才能进入曼哈顿中心商务区。

综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27日报道,预计从6月15日起,驾驶车辆进入曼哈顿60街以南的司机将需要支付通行费。不同车辆会被收取不同费用。白天拥堵时段,客用和商用车辆通过曼哈顿60街以南需支付15美元,夜间则支付3.75美元,每天仅收费一次。紧急车辆、特殊人群用车、校车、政府车辆等可免收通行费。

M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诺·利伯表示,纽约的交通压力远超美国其他城市,征收“堵车费”的最大目的是缓解交通拥堵问题。MTA还称,纽约市将增设12条地铁线路,并重新设计城市公交网络。尽管这项收费计划已经获得批准并有望实施,但以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牵头、旨在阻止该计划实施的诉讼仍在继续。墨菲称,所谓的拥堵收费就是在“公然抢钱”。(任伊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