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开展信用修复助力企业重塑形象

铜陵开展信用修复助力企业重塑形象
2024年03月29日 08:3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帮扶指导工作,助力失信企业重塑形象,重返市场。截至目前,已累计修复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信息2301条、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息129条、行政处罚信息89条。

  聚焦政策落实,拓宽修复渠道。该局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明确办理流程和时限,提升信用修复初审速度。同时,建立“两书同送”工作机制,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企业送达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告知企业信用修复渠道、流程,进一步降低企业信用修复成本。

  聚焦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效能。该局积极优化修复流程,主动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引导和鼓励企业重塑信用。加快信用修复线上办理模块的推广应用,采用“线上+线下”双向受理模式,企业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信用修复模块提交信用修复申请,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在线审核。对提交的修复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安排专人对企业联系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其尽快修复失信信息,减轻失信带来的负面影响。

  聚焦源头防范,营造守信环境。该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公管局等单位建立企业失信警示提醒制度,将监管与宣传结合,打好失信提醒“预防针”。对即将逾期未年报企业、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的企业,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前,积极通过电话联系或发送短信等方式提醒企业负责人及时履行信用信息公示义务。

□童文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