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党建“聚链”催开产业致富花

陇西:党建“聚链”催开产业致富花
2024年03月29日 08:35 每日甘肃网

陇西:党建“聚链”催开产业致富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思璇 通讯员 汪凌云

  春回大地暖,沃野复苏。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行走在陇西县的乡间村落,果蔬大棚垄垄相连,农机器械隆隆轰鸣,一幅幅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图景铺展开来。

  在菜子镇浅河村日光温室里,绿叶掩映间一个个桃红带露、晶莹剔透的草莓、圣女果,令人垂涎欲滴,务工群众正在井然有序地采摘、分拣、装箱。

  “结合当地土壤湿润、土质疏松的有利条件,村党支部引进企业,建成了22座蔬菜大棚,主要发展‘釜山88’圣女果、品字形高架草莓等现代高效农业,带动村里100余人就地务工增收,村集体经济全年增加了20多万元。”浅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陇军说。

  近年来,陇西县采取支部谋划“寻路”、书记先行“探路”、党员跟进“带路”的方式,构建党支部、企业、党员、农户“四方”利益联结机制,将党员群众紧紧“吸附”在产业链上,带动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7.8%。

  “轰轰轰……”福星镇庞家岔村振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的高标准梯田地里,机声隆隆,农机手们正熟练地驾驶着一台台农机来回穿梭,翻地、播种、施肥,平整土地、施肥投苗,合作社里呈现着一派繁忙的农耕景象。

  庞家岔村的振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村里的党员能人刘振文负责创办的,指导村民们标准化种植中药材。“去年我家的中药材卖上了好价钱,收入10多万元,比之前高了近一倍。今年我还要多种点,争取有个好收成。”正在地里劳作的村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陇西县通过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党员责任区帮带、党员先行承包示范等方式,引导219名党员致富能人创办经济组织78个,建设产业基地54个,扶持2600余名有能力的党员每人发展1个致富带富项目,带动2至3户低收入群众增加收入,构建形成了“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的带富共富链条,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记者王思璇 通讯员汪凌云

责任编辑:王辉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