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堤坝】白银深入开展驻点包抓“百日行动”

【筑牢安全生产堤坝】白银深入开展驻点包抓“百日行动”
2024年03月29日 08:36 每日甘肃网

【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白银深入开展驻点包抓“百日行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醇基燃料易燃、挥发度高,泄漏时不易察觉,危险性较大,确需使用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近日,白银市驻点包抓“百日行动”第三工作组来到景泰县检查餐饮场所燃料的安全使用情况,并反复提醒餐饮店负责人注意操作安全。

  “近期我们在检查时发现,部分餐饮场所使用醇基等液体燃料,具有很大安全隐患,对此我们迅速行动,组织市县两级工作人员加强督查检查和教育引导,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白银市驻点包抓“百日行动”第三工作组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永国说。

  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部署后,白银市结合市情实际和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任组长,相关市级部门为成员的6个驻点包抓工作组,在配合省安委会第五工作组的同时,对全市各县区开展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和地质灾害普查。

  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市坚持“一周一小结、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部署”,先后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解决重要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责任。

  市级各驻点包抓组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督促县区落实责任,抓好反馈问题整改,通过“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生产经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组织专家把脉会诊、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漏洞,帮助县区找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市县两级行业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通过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引入专家上门服务、督促企业自查自检等形式,查问题、找隐患,抓整改、促提升。

  “白银市驻点包抓‘百日行动’有效消除了一批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了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全民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白银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研说。

  截至目前,白银市累计组织41个工作组共320余人参与驻点包抓,先后检查城镇燃气、危化、矿山等重点企业1060家,督促整改问题1743条,各级行业部门、乡镇街道累计检查“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1.34万家,督促整改问题0.95万条。

  “我们将继续发挥好驻点包抓组作用,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督促县区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驻点包抓‘百日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问题整改督办落实,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赵研表示。

记者彭雯

责任编辑:王辉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银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