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怄气吞药一瓶 海事救援送医脱险

船员怄气吞药一瓶 海事救援送医脱险
2024年03月29日 08:43 镇江日报

本报讯(陈志奎 熊超 费超)近日,长江镇江段锚地一船员与家人争吵,竟怄气吞下一整瓶药,导致出现急症,镇江海事紧急救援,成功将该船员送医救治脱险。

当日12时32分,大港港区快反处置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辖区#2临时停泊区锚泊船“豫信货xx”轮上有船员遇急症,急需送医救治。大港港区快反处置中心随即通过“智汇江海”信息平台确认该船准确位置,并立即调派“海巡06316”紧急前往现场救援,协调急救车辆到五峰山汽渡南岸码头转接病人。

仅用时8分钟,“海巡06316”便抵达现场。但救援人员遇到难题。当时该患者腿脚已失去知觉、行动不便,而锚泊船舶因空载导致甲板高度约有6米的落差,患病人员难以通过悬梯等其他方式正常上下。执法人员反应迅速,立即提醒船员通过升降自备艇的方式将患者放下。通过多次尝试,海事与家属成功将患病船员接上海巡艇,送往汽渡码头。

下午1时,患者被抬上早早等候在码头的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救治。据悉,该患者既往有轻微脑梗、糖尿病等病史,当日因琐事与家人争吵,一气之下将整瓶治疗糖尿病的药吞服,导致出现不适症状。经过洗胃等系列治疗,目前患者已脱离危险,接受下一步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患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