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规模质量效益全面提升

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规模质量效益全面提升
2024年03月29日 08:5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3月27日,哈尔滨银行发布哈尔滨银行及所属子公司(集团)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报告期)经审计年度业绩。统计数据显示,哈尔滨银行的“规模、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24.6%。

  规模质量效益全提升

  资产规模达8133亿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哈尔滨银行及所属子公司(集团)认真落实国家政策,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合规、稳健、创新、发展”为企业文化理念,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稳步提升规模、优化结构、改善质量、增加效益,切实提升服务实体质效,实现了“振兴创业”的良好开局。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该集团资产总额为人民币8133.28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人民币1005.956亿元,增幅14.1%。2023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32.417亿元,同比增长2.88%;净利润为人民币8.881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1.756亿元,增幅2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400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1.852亿元,增幅33.4%。

  全力投身地方发展热潮

  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报告期内,哈尔滨银行及所属子公司(集团)聚焦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集中金融资源,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引导信贷资金回归本土,支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黑龙江省以及哈尔滨市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工作部署,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重点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支持,特别是电力、供热等民生领域,实现黑龙江省重点项目清单全面对接;全面支持黑龙江省制造业转型升级,重点加大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挖掘具有高附加值、产业链占据核心地位的优质企业;快速响应房地产企业金融需求,依托与哈尔滨市住建局以及重点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实现房地产业务有序投放,助力黑龙江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023年12月31日,哈尔滨银行在黑龙江地区的贷款余额为人民币1813.70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人民币249.291亿元。

  零售业务转型聚势精进

  客户服务体验全面升级

  2023年,哈尔滨银行及所属子公司(集团)以数字化普惠金融为核心,加强数字化客户关系管理,加速“在线+线下”全渠道协同与营销数字化转型,有力支撑大零售业务从单一化向综合化转变。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该集团零售存款本外币合计总额为人民币4451.140亿元,增幅为20.7%。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统计,报告期末哈尔滨分行零售存款余额在当地市场份额为19.1%,连续六年稳固区域市场排名第一位。

  此外,该集团持续优化借记卡产品及服务,积极响应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不断扩大社保卡服务覆盖范围,丰富社保卡发卡渠道,推动移动上门发卡服务,报告期内,已为121.74万居民提供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卡及补换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