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通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复核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通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复核
2024年03月29日 08:48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通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复核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8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确定165家示范基地通过复核,保留命名。其中,甘肃省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通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复核。

  此次新命名和通过复核的示范基地文化特色鲜明,质量效益显著,创新发展水平和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特别是,示范基地名单“有进有出”,充分体现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这些示范基地持续推进内容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优秀文化产品内容创作生产、数字文化创意、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精耕细作,不断推陈出新,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地区文化形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其中,通过复核的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是拥有7张“国家级名片”的文化产业园,园区综合集成创新技术共享平台、技能人才培训服务平台、科创企业服务平台、技能大师工作室集聚平台、非遗传承创新平台、艺术家创作展示平台、人力资源培训平台、政策集聚平台、产业融合平台、对外文化贸易平台等。

  可以说,从昔日偏居一隅的旧厂房变身具有艺术氛围产业园区,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创建了西北首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功试点省级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并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兼具文化产业示范、创业孵化示范、技能人才服务、对外服务贸易、版权示范等多重职能的“一园多能”园区。

  下一步,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将持续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指引,通过“数字+文化”引领产品内容迭代创新、助力传统文化数字传承、推动实体产业转型升级,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产业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