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有爱的青春更闪亮

【“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有爱的青春更闪亮
2024年03月29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日报   记者  康美思整理

中国好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河北省“善行河北”先进人物、秦皇岛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这些闪光的荣誉属于心语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创始人孙金凤。面对荣誉,她却说:“在我心里,闪光的不是荣誉,是爱。”

闪光的不是荣誉,是爱。这是孙金凤的心里话,更是她从事公益事业的自信与执着。2011年,孙金凤与公益结缘,那年她18岁,无意中看到一位50多岁的环卫工人,将衣兜里皱成一团的20元钱送给一位流浪乞讨者。这一幕让她深受感动,从那时起,她便下定决心把爱和温暖传递给他人。

2012年9月10日,孙金凤与3名年纪相仿的好友成立了心语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从此,开始了爱心公益之旅。他们积极行动,为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等弱势群体献出爱心,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在10余年的时间里,服务队不断壮大,成员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近300人。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组织爱心活动900余次,帮扶2000余人次,活动总计支出14万余元。28人得到服务队固定帮扶。

家住卢龙县卢龙镇的张艳娟,丈夫身体不好,无法干活儿,自己靠捡垃圾、做环卫工养家糊口,还先后收养过几个孤儿。服务队成立之初,孙金凤就把张艳娟作为关注对象,一有时间就带着营养品、水果去看望她。2012年,张艳娟的丈夫喉癌复发,需要近10万元的手术费,这让他们本就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孙金凤和她的伙伴们一面帮她做家务、辅导孩子功课,一面商量筹集资金帮助她丈夫治疗。那年冬天,服务队队员将筹集到的书籍和毛绒玩具,在卢龙县进行了为期3天的义卖。当时正是冬季最冷的时候,很多志愿者都感冒了,但没有一个人退出。

卢龙有一位“农民诗人”,名叫李志田。老人痴迷诗歌,将全部的积蓄都花在购买诗集和写诗上,家中一贫如洗。得知老人的困境,孙金凤和她的团队多次前往家中看望老人,为老人生炉子、打扫卫生,并添置生活用品;年过六旬的孤寡老人彩柱,住在低矮昏暗的小房子里。家里唯一的电器就是一口小小的电饭锅。老人20多年没洗过澡。大伙儿带老人洗了澡,帮他做了大扫除,还为他做了可口的饭菜,让老人感动不已。

“公益不分年龄,人人皆可为之。公益不分大小,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也曾经彷徨困惑,也常常遭人冷嘲误解,但是大家坚持用‘爱’的方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我们心甘情愿。”孙金凤说。

编辑:王俏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益 百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