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冬小麦春季管理 及单产提升技术培训

我市开展冬小麦春季管理 及单产提升技术培训
2024年03月29日 09: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梁赞英)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小麦陆续进入起身期,这也是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科学指导生产,落实落细小麦精细精准化管理技术措施,3月26日,由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唐山综合试验推广站主办的全市冬小麦春季管理及单产提升技术培训活动在玉田举办,国家、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各县(市、区)种子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及种植大户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要通过分类科学管理,保壮苗、促弱苗、控旺苗,促进单产提升。”培训现场,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何明琦、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办张颖君、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史占良、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旱碱麦创新团队成员陆晴等研究员,分别从小麦品种筛选、水肥合理运用、病虫害防治等不同角度,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冬小麦春季管理及单产提升技术、春小麦高效管理种植技术等。

当天下午,技术专家和所有参训人员一起来到田间地头,通过现场观摩,结合地块实际,专家们耐心回答参训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提出的小麦生产管理等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春管技术建议。

“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不少科学管理小麦的技术,作为农业经营主体,我一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玉田县小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小强表示。

唐山综合试验推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推广站将结合我市小麦长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农技服务等,推动我市冬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