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校控告Facebook和TikTok等平台致学生网瘾,TikTok等公司回应

加拿大多校控告Facebook和TikTok等平台致学生网瘾,TikTok等公司回应
2024年03月29日 09:00 界面新闻

加拿大多伦多、渥太华和皮尔区的学区当局当地时间3月27日分别提起法律诉讼,控告Facebook、TikTok、Snap等网络平台“正在损害儿童的心理健康和学习”,寻求总计约45亿加元(33亿美元)的赔偿。诉状中称,社交媒体的盛行正在引发前所未有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这些公司“深知儿童发育中的大脑特别容易受到他们社交媒体产品的操纵这一点,并加以利用”。

美国数百个学区此前也提出了类似的指控,要求社交媒体公司为学生沉迷于其平台的现象付出代价。TikTok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平台引入了保障措施,如允许家长限制孩子使用时间。Snap发言人也表示,其平台运作方式与其他一些平台不同,不推送内容,并且没有传统的公众点赞或评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拿大 TikTok Facebook 渥太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