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不断优化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酒泉市不断优化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2024年03月29日 09:06 每日甘肃网

事前“助跑” 事中“陪跑” 小事“代跑”

我市不断优化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贾 璐)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企业群众所思所盼所忧,着力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前移、服务下沉、多点通办,通过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机制的高效运行,不断将“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靠拢,构建起“帮办、代办、智办、督办”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服务。

  聚焦企业需求,酒泉12345热线打造集政策法规、规范文件、业务知识等于一体的智能话务知识库,储备数据66286条,为企业诉求提供全方位知识支撑。开设“陇商通”一键服务专席,畅通民营企业反映诉求和权益维护渠道,受理企业诉求2227件,按时办结率100%,平均办理时长3.87天,回访满意率100%。至3月18日,共审定市列重大项目86个,其中续建项目3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42个,开展前期项目7个。

  我市建立年度市列重大项目建设审批联系服务清单,实行包挂联系、并联审批、帮办代办,助推重点项目落地;围绕企业开办、运营、变更、退出全生命周期,在各级大厅设置“亲清营商环境服务站”,组建帮办代办队伍,开展政务服务系统重大项目审批联系服务活动,通过事前“助跑”、事中“陪跑”、小事“代跑”,为项目投资、企业开办等涉企服务事项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办事群众10万余人次,帮办代办业务1500余件。玉门市编制《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南》,明确“项目管家”“事项管家”150名,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审批;瓜州县为重点项目提供不间断服务,为企业办事节约时间累计3200小时。

  我市深入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出台《酒泉市政务服务部门首席代表和窗口人员管理办法》,协调全市44个入驻部门窗口首席签订授权书,做到“授权到位、培训到位、审批到位”,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个首席代表负责、一枚审批专用章办结”。持续开展“三减一优”,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全市工程类建设项目(除交通、水利外)审批时间压缩至59个工作日以内,社会简易低风险项目压缩至15个工作日。

者马学全 通讯员贾璐

责任编辑:顾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酒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