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送来“安全大礼包”

“蓝朋友”送来“安全大礼包”
2024年03月29日 09:0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余传水 常春)“寝室突然起火怎么办?”“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自救,立即撤离火场并拨打火警电话。”一问一答中,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被师生牢牢记在心间。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们走进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逃生自救技能,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望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从学校消防工作职责、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大家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吗?”望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师生们讲解演示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师生亲身实战“灭火”,以确保人人会使用灭火器。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应急避险、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常态化,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成长,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第一书记曹金结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援 消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