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省部级领导履新

三位省部级领导履新
2024年03月29日 09:15 市场星报

王新伟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3月28日,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当日,两省市召开北京市·辽宁省工作交流座谈会。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介绍京沈合作情况。

上述消息显示,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已经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王新伟,男,1967年8月出生,汉族,河南宝丰人,1991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工程师。

王新伟长期在河南省内工作,曾任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长,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农十三师副师长,安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长等职。

据河南媒体此前报道,援疆工作期间,王新伟在位于新疆东部的哈密工作三年多,担任过哈密地委副书记等职,期间曾被新疆和兵团评为“优秀援疆领队”,并被记二等功。

王新伟曾在献给河南援疆干部的诗中写道,“长与嵩山绝,终岁不得望;奈何中原郎,安得报庙堂。披星建边邑,界碑锁行囊;丈夫四方志,何处不家乡!”

2018年9月,王新伟出任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两年后,2020年3月,王新伟升任河南省副省长。

2021年1月,王新伟北上辽宁履新,担任省会沈阳市的市委副书记、市长。9个月后,王新伟出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

王庭凯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3月28日,中共中央批准: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王庭凯,男,汉族,1967年1月出生,吉林长春人,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吉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系经济法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律硕士。

王庭凯长期在吉林省工作,曾任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林市委书记等职,2020年9月起任吉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

2021年6月,王庭凯跨省份调任天津市委常委,随后担任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后又担任了市委政法委书记。

天津市纪委书记一职,此前曾由天津市委副书记陈辐宽担任。

衡晓帆任天津市委常委

3月28日,中共中央批准: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衡晓帆,男,汉族,1967年12月出生,山西侯马人,1987年1月入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师范大学中文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北京大学法律专业),法律硕士。

衡晓帆曾任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青年工作处副处长、宣传处副处长、秘书处处长,出入境管理处政治委员,昌平分局政治委员,西城分局政治委员,2011年5月任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

2015年,衡晓帆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后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2018年8月,衡晓帆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正局级)、常务副局长。2019年3月,衡晓帆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2020年4月任自治区副主席。

2022年10月,衡晓帆调任天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来源:决策杂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