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夏秋航季即将开启 江苏新增、加密部分航线

民航夏秋航季即将开启 江苏新增、加密部分航线
2024年03月29日 09:25 环球网

来源:我苏网

草长莺飞,百花盛放,眼下正是春游旺季,为更好服务大伙儿的出行需要,我国的民航系统将于3月31日正式开启夏秋航季,江苏各大机场也将新增、恢复、加密一批境内外航线。具体有哪些?航班换季后,旅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业内人士介绍,中国民航系统有两个换季,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规则一致。其中夏秋航季,又叫夏航季,一般是指3月的最后一个周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六周日的周六。其他时间为冬春航季,又叫冬航季。

记者了解到,此次夏秋航季,东方航空将新开南京-威海-延吉、大连-常州-长沙、大连-连云港-昆明,加密南京-重庆、南京-宜宾、南京-长沙、无锡-大连,恢复常州-张家界等航线;湖南航空将新增、恢复无锡-石河子、南京-西宁、南京-六盘水等航线。

国际航线方面,东方航空将加密南京-新加坡为每周6班;韩亚航空将加密南京-首尔为每周7班;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将加密南京-米兰为每周2班。旅客可在各大航空公司官网查询。

吉祥航空江苏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业务经理葛韵说:“新增了南京-绵阳、南京-三亚、南京-西双版纳的航班;同时也加密了南京-南宁、南京-曼谷,同时还恢复了南京-兰州、无锡-桂林的航班,给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春秋航空扬州分公司负责人赵士可说:“我们在6月份即将开航扬州直飞桂林航线,这个是独飞航线。另外4月份开始,将加开扬州直飞张家界的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周二、周四、周六,直飞张家界。”

常州国际机场经营发展有限公司商旅部经理杨斌介绍:“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去东南亚的需求,逐步加密东南亚的航线,像常州-曼谷换季后,每周增加至8班;常州-芽庄每周增加至6班;常州-老挝每周增加至2班;常州-澳门是每天一班。”

业内人士提醒,航季即将切换,旅客购票、出行前一定要向航空公司查询航班情况,如果按照换季前的航班信息预定机票,有可能会遇到航线取消、航班时间调整的情况。此外,部分城市的航班还会切换不同航站楼运营,旅客一定要提前查看。

吉祥航空江苏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业务经理葛韵提醒:“一般情况相同目的地,同一个航班号,在整个换季前后起飞时间也会出现一些变化,以吉祥航空南京-贵阳(HO1701)这个航班为例,换季前起飞时间是8:05,3月31日换季后的起飞时间调整到了7:15。民航换季工作的开展,一方面是考虑到不同季节差异,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适应部分国际航线的目的地国家,冬令时到夏令时的时间转换。”

(江苏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高若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