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压力背水一战 北京男排以专注拼出胜利

抛开压力背水一战 北京男排以专注拼出胜利
2024年03月29日 09:31 中国体育报

3月28日晚间的北京光彩体育馆上座率很高,不少球迷提前一个小时就在场馆门口排队等待入场。由于在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客场2比3失利,第二回合回到主场的卫冕冠军北京北汽男排不得不面对背水一战的局面。最终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北京队抛开压力,打出水平,3比0击败保定沃隶男排,将晋级总决赛的悬念带到第三回合。

“不管对手怎么发挥,我们就是做好自己,要举重若轻。”赛前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告诉队员。本场比赛北京队坚决贯彻了准备会的意图,抛开杂念。“队员状态很好,大家专注在比赛本身,想法很简单,就专注比赛去拼。”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能够做到专注、投入,这是李牧对本场比赛最满意的地方。

上一场保定队外援西罗维奇、乌德里斯和主攻隋翔宇三大进攻点得分效率很高,但本场比赛三人得分都在个位数,成功有效抑制住对方的进攻火力,是北京队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上一场我们的拦网不是很成功,这两天我们也是通过看录像、训练等,一直在研究,这场比赛做得不错。”李牧说。

上一场失利后,队长张秉龙率先检讨,认为自己没有打好。本场比赛张秉龙站了出来,尤其是在奠定比赛走势的前两局,很多困难球和调整球都交给他,他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这场球,我们在防守、拦网和进攻端都有改变,打得没有那么急躁了,更加团结、耐心和包容。”面对首回合失利,张秉龙化压力为动力,他也和两位年轻的攻手胡朕卓、邓忻朋增加交流,互相开个玩笑,让心态保持放松。

来自清华大学的接应胡朕卓本场比赛也拿到13分,与张秉龙并列全场最高。由于还在上学,他这一周是学校队伍两边跑的状态。“周二晚上8点多考完试,10点多回到队里。”虽然来回奔波很累,但他也经受住了考验。“赛前也没有练很多,更多是解压。”胡朕卓说,“我们放下输赢、专注比赛,双方实力接近的时候,关键看谁更能拼出来。上一场比赛自己猛劲太多、变化较少,这场比赛打得更巧、更冷静。”

相比首回合,本场比赛北京队的攻传配合顺畅,替换外援辛尼察首发打满全场的二传刘泽成为关键人物,他也贡献了5分。“和队友交流了很多,这场比赛大家凝聚力比较好,一分分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打得很释放。在场上大家相互弥补,二传弥补一传,攻手弥补二传。”刘泽表示。

本场比赛北京队在发球、接发球、拦网、进攻和控制失误等各环节,都要比保定队做得好,也比上一场做得好。李牧坦言,这得益于主场的气氛,感谢球迷的加油助威。

总比分回到1比1,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展望3月31日半决赛第三回合,李牧说:“下一场是真正的生死战,一场定胜负,我们要更放得开、更坚决,只有这样才能有机会。”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图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