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云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24年03月29日 09: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云南省日前印发的《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把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列为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的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面,因地制宜推进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和农村改厕,农村卫生户厕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分别提高到75%、88%,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55%。大力开展农村改厕技术服务和农村公厕管护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三年行动,结合实际推广运用“小三格”“大三格”等污水处理设施,完成18处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加快配置完善农村垃圾收运设施,统筹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加大前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总结推广牟定县牌坊村“五个三”工作机制。深入实施绿美乡村三年行动,新建100个绿美乡镇、200个省级绿美村庄。

在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持续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整县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扎实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持续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膜科学使用回收。实施土壤污染源头防控行动,加强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源排查整治。坚持不懈推进长江“十年禁渔”。统筹推进石漠化综合防治,提高草地利用效率。强化禁牧和草畜平衡管理,探索实践草原综合开发利用。

蒋朝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村 云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