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边缘有保障 民生温度暖人心

低保边缘有保障 民生温度暖人心
2024年03月29日 09:50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全媒体中心   记者  周磊

“赵姨,您家的低保边缘家庭证办下来了,我们给您送来了。”3月26日下午,海港区北环路街道盛秦福地社区居民赵阿姨的家门被敲响了。她拉开门一看,门外站着几名社区干部,接过她们递过来的绿色证件,赵阿姨特别高兴。

“老两口带着个重病的儿子,这一家子生活太不容易了。”提起赵阿姨家的情况,盛秦福地社区工作人员不由得叹气。

赵阿姨和老伴儿都60多岁,两人身体都不太好,40岁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日常起居都要靠父母照顾。

因发病时儿子很难控制情绪,经常大喊大叫,老两口担心影响邻居,一家人搬离了市区,居住在城区一处老旧的平房内。

他们的居住条件差,没有自来水,日常用水很不方便,冬季老人还要自助取暖。盛秦福地社区党委书记安颖了解到赵阿姨一家的情况后,入户走访,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日常需求,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助赵阿姨一家办理低保边缘家庭证。考虑到老人年龄大,他们全程陪同办理,及时将其相关材料递交上级街道。

不久,低保边缘家庭证便办下来了。3月26日,安颖带着工作人员专程开车来到老人家中,送来办好的证件。除此之外,还为老人一家送来两袋大米,帮助改善日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的暖心关怀让老人心中暖意融融。

有了这项暖心的民生保障,日后赵阿姨家生活用水、用电、用气都有了相应补助。赵阿姨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也多了一项保障,每个月能有561元的收入,一家人对社区的相助特别感激。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无止境。”安颖说,今后,盛秦福地社区将持续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并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俏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