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新车发布会有哪些亮点?

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新车发布会有哪些亮点?
2024年03月29日 09:50 界面新闻

2024年3月28日晚7点,一场长达数月的猜价游戏终于揭开了谜底。

小米汽车SU7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上市4分钟,大定破万;上市7分钟,大定破2万;上市27分钟,大定破5万台!此外,根据小米汽车APP显示,5000辆小米SU7创始版已经全部售罄。(创始版的定金为2万,且不可退;非创始版的定金为5000元,目前约定7日内可退)

3月28日当晚,小米汽车、雷军等纷纷上了热搜!

那么,3月28日发布会具体讲了啥?

价格!配置!优惠!

过去几个月里,关于小米SU7的售价猜测不断,雷军多次辟谣,吊足了外界的胃口。

3月28日晚间的发布会上,雷军正式宣布小米汽车首款车型SU7基于不同配置的售价:

1)标准:21.59万元,700km续航、74度刀片、单电机 486V,单Orin+8295;

2)Pro:24.59万元,830km续航、94度神行、单电机 478V,单Orin+8295;

3)Max:29.99万元,800km续航、101度麒麟、双电机 871V,双Orin+8295,空悬;

综上,小米汽车在覆盖目前中级车主要价格带的同时,也上探至高端车市场。

此外,4月30日前大定用户,还有冰箱、音响、座椅和小米智驾Pro赠送,相当于首发价格再降最多2.2万元,实际起售价则在19.99万元。

关于这个智驾套餐,也有两种选择:

① 标准版:价值1.8万元,支持高速领航、代客泊车;

② Pro/Max:价值2.6万元,标准版基础上+城市领航。

此外,本次不得不提的是“人车家生态”:

1)支持小米生态产品,单展示的配件多达16款;

2)支持小米、苹果产品上车,后续生态延展性强。

(以上信息及数据来源:小米汽车APP,小米汽车官方微博,小米汽车发布会,华创证券)

小米汽车如期上市,重视产业链机遇

参考受本次订单大超预期影响,参考特斯拉Model 3等竞品销量及小米北京工厂产能,我们上调SU7月销量为1-1.5万辆,全年交付10万辆以上。后续看,小米将推出纯电SUVMX11,对标产品为Model Y,预计与24年底上市。长期看,小米可能会通过合作形式利用传统车企产能,快速推出车型、复制产能,品牌有望在25年迎来大规模放量。建议持续关注小米汽车及其供应链。

国金证券-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小米汽车正式发布,定价&订单超预期,关注小米生态供应链-240329)

3月25日,小米SU7开启静态品鉴,首批覆盖全国29个城市共59家门店,门店类型包括直营商超体验店和直营交付中心两大类。从展车投放后客流量来看,此次静态品鉴预约人数远超预期,建议关注小米汽车产业链优质汽车电子供应商投资机会。

小米汽车工厂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年产能为15万辆,2023年6月竣工;二期计划于2024年动工,2025年完工,两期合计产能30万辆。根据汽车之家消息,小米汽车SU7已于1月22日进行批量生产,预计3月产量计划有望达到4000台左右,4月底产能爬坡,6月开始两班倒生产,2024年计划量产约7万台。

(开源证券-消费电子行业点评报告:小米汽车上市赴三年之约,关注优质汽车电子供应商-240328)

当下政策支持新能源车力度不减,中东主权财富基金高度看好新能源车并频发用行动证明,叠加消费者观念改善下终端需求有望持续受到较大提振,新能源车板块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当前恒生科技指数中“蔚小理”叠加小米集团的合计权重接近20%,指数关于造车新势力的含量较高,指数整体估值或受到新能源车板块的带动,迎来新一轮反攻行情。

港股科技板块,乘风人工智能,踏浪新能源车:

场内ETF: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

场外联接基金:华夏恒生科技ETF发起式联接(A类:013402 / C类:013403)

新款车型密集上市,掘金智能车大时代:

智能车ETF(159888)追踪中证智能车主题指数,指数选取为智能车提供终端感知、平台应用的公司,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车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车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包括但不限于:智能车硬件软件提供商,整车厂商,互联网厂商,行业应用供应商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