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已无恙 英雄请安息

家园已无恙 英雄请安息
2024年03月29日 08: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昨天,王宏春、刘建民烈士安葬仪式在房山区平西烈士陵园举行,数百名社会各界代表前来送英雄最后一程。本报记者 安旭东摄昨天,王宏春、刘建民烈士安葬仪式在房山区平西烈士陵园举行,数百名社会各界代表前来送英雄最后一程。本报记者 安旭东摄

  本报讯(记者 张宇)青山埋忠骨,浩气存天地。昨天上午,蓝天救援队队员王宏春、刘建民烈士安葬仪式在北京市房山区平西烈士陵园举行,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送别守护北京这座城市的大英雄,祭奠热爱房山这片山水的好儿女。

  7时40分,护送烈士英灵的车队缓缓从房山区殡仪馆怀念堂前出发。长长的车队在两位烈士生活过的城区村落穿过,这里有他们眷恋的家乡人民和热土。

  沿途,民警护航,有市民自发守在路旁,有路人停下脚步,或行注目礼,或垂首致哀,社会车辆纷纷让行,鸣笛致敬,伴着长风,声动云霄。

  “今天,送我们亲爱的队友最后一程。”车队中有房山蓝天救援队成员,他们的脸上满是眼泪。两天时间,他们制作了几千朵洁白的胸花,寄托深深的思念。

  9时50分,车队抵达平西烈士陵园。青山松柏掩映,广场鲜花遍布,哀乐低回,烈士亲属、蓝天救援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整齐列队,全场肃立。

  送行人群中有160余名房山蓝天救援队队员,还有百余名来自石景山、大兴、怀柔、延庆等区及海南、内蒙古、贵州、吉林、天津等京外蓝天队员。“从海南到北京,跨越3000公里,只为代表我们救援队表达对两位烈士的哀悼和敬意。”

  2023年7月29日至8月2日,北京遭遇特大暴雨灾害,蓝天队员王宏春和刘建民在抢险救灾工作中献出宝贵生命。洪水袭来时,王宏春和刘建民在同一艘冲锋舟上,蓝天代号为“追梦人”的刘建民的最后一句话,正是留给了蓝天代号为“23”的王宏春——“‘23’,你把救生圈套上!”

  昨天上午10时,全场奏唱国歌,全体人员向两位烈士默哀,与他们作最后告别。随着两位烈士的骨灰安葬完毕,他们的忠魂将在平西烈士陵园长眠。

  安葬仪式结束后,社会各界人士排起长队,依次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向英烈致以崇高敬意,送别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就是房山的,和烈士一个村,谢谢他们在危难之际守护我们的家园。”

  今天,家园已无恙,英雄请安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