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领导为市社科联和魏县“周末大讲堂”授课

行领导为市社科联和魏县“周末大讲堂”授课
2024年03月29日 08:01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靳春楠 赵环宇)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我市各级各部门“周末大讲堂”有序进行。日前,邯郸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志瑛应邀分别为市社科联和魏县“周末大讲堂”授课。

3月1日下午,市社科联举办第六期“周末大讲堂”,郑志瑛以《冀南银行奠定邯郸区域金融中心地位》为题,围绕邯郸在历史上两次成为金融中心、冀南银行集团是我国红色金融的特例、冀南银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结束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吉星进行总结时说,冀南银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源流,被誉为“新中国金融的摇篮”,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提供了强大持久的金融支撑,为新中国金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制度基础和经验基础。郑志瑛同志从冀南银行的历史纬度切入,既创新性提出“红色金融集团”概念,角度新颖,立意深远,又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方面展开论述,论据充分、内容翔实,充分展示了80多年前冀南银行的宝贵实践和历史经验,对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仍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3月3日上午,魏县举办第二期“周末大讲堂”,郑志瑛以《做好金融工作 促进经济发展》为题,从金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金融业概念、现代商业银行的特点、我市银行业现状与问题、发展县域经济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魏县做好金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魏县讲座前,郑志瑛与魏县县委、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讲座后,他带领邯郸银行魏县支行的同志深入到德友精工、快科电梯和德尚环保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上门送服务、送贷款。希望支行同志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为加快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