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快评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 深入推进足球改革

体坛快评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 深入推进足球改革
2024年03月29日 08:1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体育报

2024年全国体育系统足球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中国足协就在3月28日面向社会接连公布了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的通告以及《中国足球协会“假赌黑”问题举报处理暂行办法》。

足球领域行风与作风建设一天也不能等,一刻也不能停。中国足协这一系列举措的迅速出台,不仅体现了足球工作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还充分体现了中国足协积极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的态度,持续深入推进足球领域改革、走好中国足球新的长征的决心。

当前我国足球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需求和期盼差距巨大,足球领域是体育强国建设的明显短板。难点堵点很多,问题挑战很多,只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足球事业发展,才有可能追得上人民群众不断升级迭代的现实需求。

聘请社会监督员,鼓励群众举报“假赌黑”,这不只是强化社会监督、净化行业生态的重要举措。其更伟大的实践意义在于,在走出“金元足球”的泥潭之后,中国足球开始更加清醒地站稳人民立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足球事业改革纵然千头万绪,但可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公开接受人民监督,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改革与实践探索形成良性互动。

以人民为中心,只争朝夕,勤耕不辍,中国足球必然值得更多期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