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首场城市机遇发布会打出“三张牌” 聚力“国际人才中心” 打造“中原人才特区”

航空港区首场城市机遇发布会打出“三张牌” 聚力“国际人才中心” 打造“中原人才特区”
2024年03月29日 08:32 中原网

3月28日,郑州航空港区举办了2024河南郑州航空港城市机遇首场发布会,聚力“国际人才中心”,打造“中原人才特区”,从政策支撑体系到产业集聚平台,从招才引智机制到人才服务生态,“四个一流”促使郑州航空港区在打造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核心增长极中,走在前、挑大梁、作示范。

在发布会中,航空港区更是公布了“一揽子”政策,释放出吸引招揽人才的最强信号,为人才求职就业、创新创业、安居生活等方面提供强力支持。

“政策牌”:坚持创新突破 聚焦重点抓落实

创新性开展自主认定高层次人才,在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基础上,根据产业发展和市场导向,引入市场化认定标准(围绕航空港区产业领域,将年度营业收入在1亿元及以上的企业,其新引进的科技研发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金融人才等按业绩贡献、能力素质纳入相应层次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扩大高层次人才认定范围。

集中力量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事业平台、科研经费、团队支持、生活保障等一揽子支持,最高可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给予全职引进院士专家的用人单位500万元引才育才经费支持。

贯彻落实省“1+20”一揽子人才引进、《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营造最优人才“小气候”的若干举措》,协同申报郑州市“郑聚英才计划”等人才政策,细化任务分工,实现省、市、区政策体系应享尽享、优享快享。

“服务牌”:完善服务体系,提升人才获得感

对于认定成功的高层次人才,按个人年度工资薪酬的20%,给予其用人主体最高500万元的引才育才工作经费支持,并按照其个人年度地方经济贡献的100%给予最高30万元的经济贡献奖励,此项政策目前填补全省空白。

为让高层次人才留下“安心”、生活“顺心”,对首次购房且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购房补贴,对未购买住房的高层次人才提供最高200平方米的免租人才公寓。

完善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支持体系,推动金融机构面向高层次人才及其任职企业打造“人才贷”“科技贷”。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中原特区英才卡”,提供政策、住房、医疗、交通、教育等全方位服务,让人才享受到便利,感受到尊重。

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吸纳,完善党工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积极推荐高层次人才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人选。

“载体牌”:突出品牌打造,彰显港区特色

持续开展“空中丝路引才行动”,做实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开展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创新创业大赛、省外专场招聘等系列活动,着力推动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合作和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发挥中原特区体制优势、交通枢纽优势、开放高地优势、产业集聚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发展空间优势,开展海外院士港区行、头部企业人才招引活动、以才引才行动,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

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关心关爱,开展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活动,设置人才联络服务专员,加强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沟通,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培训,营造全区上下识才爱才氛围。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kk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