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2024年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08:36 每日甘肃网

2024年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 吴东泽)2024年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今天在兰州举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出席并为竞赛承办单位代表授旗。

  此次竞赛继续围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新材料、生物制药等14条重点产业链,组织开展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22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种(项目)779项,旨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劳动和技能竞赛是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手段,是提高职工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方式,是维护职工发展权益的有力保障,是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参与经济建设最直接、最有成效的工作。我省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已举办20余年,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仅2023年,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的30个产业(系统)、24个大企业(集团)就开展各类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854项,超过百万职工参与竞赛,培训职工70余万人次。

记者石丹丹 吴东泽

责任编辑:王辉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