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是否打算前往巴西出席G20峰会?克宫回应

普京是否打算前往巴西出席G20峰会?克宫回应
2024年03月29日 08:3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2024年11月在巴西举行。据塔斯社3月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俄方尚未研究俄总统普京是否会前往巴西出席此次峰会的问题。

佩斯科夫,资料图,图源:俄新社佩斯科夫,资料图,图源:俄新社

塔斯社提到,法国总统马克龙28日在访问巴西期间称,在巴西邀请普京参加此次G20峰会之前,G20成员应该就这一问题达成一致。

报道说,佩斯科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被问到,俄方是否认为马克龙上述立场合理以及普京是否打算前往巴西出席G20峰会。对此,他回答说,“(俄方)还没有研究这些问题”。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媒体此前报道,2023年9月9日,巴西总统卢拉称,如果普京出席在巴西举行的G20峰会,将不会在巴西被捕。同月晚些时候,卢拉称,如果普京前往巴西出席此次峰会,是否进行逮捕将由巴西司法部决定。对此,有媒体报道称,卢拉是撤回了其个人对普京在巴西G20峰会上的“安全保证”。

综合塔斯社等媒体报道,国际刑事法院去年3月针对普京发出逮捕令,巴西是国际刑事法院成员。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称,俄方认为,这一逮捕令“在法律层面毫无意义、具有挑衅性、绝对不可接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