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蓄能启新程 奋发新景“上春山”

冬训蓄能启新程 奋发新景“上春山”
2024年03月29日 08:43 镇江日报
图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丁岗镇供图 图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丁岗镇供图

本报通讯员 殷敏

党员冬训是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的形势需要,是锻造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丁岗镇切实将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提升党员学习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抓手和平台,将“常规动作”与“自选动作”融入工作实际,制定本年度冬训“任务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助推基层党员冬训稳步“上春山”。

“学有所悟”,冬训学习有深度

为强化党员理论学习,坚持“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积极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学习活动,打造冬训理论课堂。线下,党委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结合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开展了高质量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读书、爱学习”的学习氛围。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抖音、微信群等线上载体,转发分享冬训内容,开辟线上学专栏“东乡讲‘理’”“‘理’享东乡”,引导基层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真正实现实时学、事事学、随处学,确保基层党员学习全覆盖。

“学有所乐”,冬训参与有热度

在文明实践中延伸冬训新路径,让冬训有滋有味。丁岗镇各村(社区)通过开展“小小萌娃进警营,别样‘警’彩入童心” “欢乐扭扭度假期”“‘馒’心欢喜,‘缝’出精彩”等活动,打造党员冬训“特色课”,切实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结合我们的节日组织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粥果飘香过腊八” “翰墨飘香迎新年,党员送福话初心” “浓墨迎春,幸福‘廉’动”,写春联、制花灯、包汤圆、做香袋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扩充党员冬训新内涵;组织 “针心针意”巾帼编织队,为辖区困境儿童编织帽子,为困境儿童定制冬日温暖,增添党员冬训新力量。

“学有所践”,冬训学习有温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以“冬训+”为民服务的接地气形式把冬训实践阵地进一步延伸拓宽到群众身边,积极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贯彻融合理念,凝聚党群力量,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律师事务所、银行、医院等单位,开展“文韵学堂”“守护钱袋子——反诈互动课堂”“铭嘱托铸忠诚强动力”“集体寿星团拜会”等活动,把党员冬训与公益活动相结合,让冬训“走心”“走实”。提供辖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延伸党员冬训触角,让问计于民、听声于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成为考验党员参与冬训“诚意”和“心意”的试金石。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从工厂车间到田间地头,从项目现场到居民社区,处处唱响了基层党员躬身实干、勇立潮头的春日赞歌。接下来,丁岗镇将继续紧扣冬训要求,围绕“理论学习常态化、宣讲队伍专业化、活动形式特色化、服务内容精准化”四个方面,主动奏响嘹亮奋进的“春之声”, 为充满生机活力的振兴新程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共赴“春山之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