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行动在吕城见实效

“冬训+”行动在吕城见实效
2024年03月29日 08:43 镇江日报

本报通讯员 丁禄 姜锁平

今年来,丹阳市吕城镇通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聚焦乡村发展、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实施“冬训+”行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冬训+发展,聚焦乡民致富。创新开展“书记讲堂”话实招,镇村书记谈来年本地发展思路、农民增收致富思路,为美丽乡村建设指明发展路径,通过实地参观、图文展览、视频直播等形式,全方位集中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结合“我是党课主讲人进冬训”活动,组织创业能人现身说法,典型引路,激发创业信心。打造“书记讲坛+党课主讲”双载体。“书记讲坛”即领导带头讲党课,从吕城镇党委书记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本单位的发展现状、目标及思路提前备好课,带头在冬训的主分会场讲好第一课;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小组集中和分散自学,鼓励引导党员人人参与成为宣传正能量的“自媒体”。

冬训+文化,推动乡风文明。理论和文艺相结合,以三句半、自编扬剧、广场舞、小品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编排乡土文艺演出。理论和文创相融合,让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冬训、享受冬训,精选党的创新理论和冬训专题学习教育于一体,着力把党的创新理论植根基层沃土。冬训开始前,精心准备相关的乡土文艺节目,如《留庄双龙》《运河锣鼓》等节目,寓教于乐,喜闻乐见;让大家在看戏的过程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冬训+惠民,优化乡村治理。重点围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开展关怀陪伴、教育辅导、结对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倾听群众心声,纾解群众困难,并借助活动培育志愿队伍,促进基层自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