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大定破万辆 小米汽车SU7上市引爆热搜

4分钟大定破万辆 小米汽车SU7上市引爆热搜
2024年03月29日 08:3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新华财经上海3月29日电(记者温婷 俞立严) “现在纯电车的成本是很高的,做纯电车要挣到钱是很难的。”3月28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现场揭晓了小米SU7的价格。

雷军同时表示,小米汽车SU7的标准版不是丐版,具备长续航和智驾功能。小米SU7标准版车价为21.59万元,车载冰箱、音响等免费送;小米SU7 pro版的售价为24.59万元;小米SU7 max版价格是29.99万元。三款车型将分别于4月底、5月底交付。而小米智驾城市NOA计划将于4月开启用户内测,5月开通10城,8月全国开通。

发布会举行期间,#小米SU7价格#话题火速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词条话题显示“爆”。小米汽车发布会相关词条在热搜前十中占据了七个,牢牢霸屏。据雷军透露,就在小米汽车发布会后,1分钟就有10万人加心愿单,用户热情高涨。4分钟大定破万辆,7分钟大定破2万辆。

记者在现场发现,中国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想,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被邀请到现场为小米新车捧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等汽车行业资深人士也被邀请出席,他们的座位都被安排在了会场首排。

“小米汽车测试的里程相当于绕地球135圈。”谈起造车的心路历程时,雷军现场感慨称,造车三年,自己每一天都战战兢兢。“造车太难了,难到连苹果这样的巨头都放弃了!还在坚持造车的人,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造车很苦,但成功一定很酷。”

据雷军介绍,在设计小米首款新车SU7时,小米是直接对标保时捷来做的,小米汽车的造型几十年都不会过时。“很多人跟我说,真车比照片好看很多。”雷军介绍,小米汽车还会新带来跑车、时尚、奢华、经典四个色系六款全新颜色。

“我们在很多方面短时间内追不上特斯拉,但我们也有科技狠活。”雷军说,小米SU7实现零百加速2.78秒,最高时速265公里。另外,小米汽车续航遥遥领先,小米SU7全系长续航,在CLTC工况下标配起步续航为700公里。“电池最贵的时候,一度电材料成本就是一千块,续航已经成为电车最贵的配置。随着技术进步,小米汽车的续航会继续提高。”

补能方面,雷军介绍,小米正在筹建小米超级充电站,采用600kW液冷超充方案,首批规划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将逐步建设。雷军说,小米自动驾驶的目标是2024年内进入自动驾驶第一阵营。

“生态是小米真正的‘撒手锏’。”雷军现场重申,小米会很好地支持苹果生态。

3月19日,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集研发、生产、测试于一体,设有6大核心车间、29个实验室,超过700个机器人,关键工艺实现了100%自动化,保证高品质高效交付。在这里,满产后每76秒就会有一辆崭新小米SU7下线。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