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一碗天水麻辣烫“色香味”俱全

文明,让一碗天水麻辣烫“色香味”俱全
2024年03月29日 08:50 每日甘肃网

文明,让一碗天水麻辣烫“色香味”俱全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马凯  

  天水的魅力,不仅在于美味的麻辣烫,也在于这座城市的温暖。天水麻辣烫爆火以来,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这座城市聚集,在此期间,一个个暖心故事接连上演,一次次暖心服务不断汇集,一幕幕美好画面令人动容……文明、厚道、实在、热情、好客是这座城市的人情味。

  近年来,天水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着力筑牢文明风尚的“筋”与“骨”,打造全民共建共享的“灵”与“魂”,实现市民幸福指数与城市文明指数双提升。

  漫步在天水,公园里、道路旁,树木葱茏,繁花似锦;大街小巷、社区院落,整洁干净,赏心悦目;公共场所,市民举止文明,交通出行更有序……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着创城带来的美好,也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做好了准备。

  “这几年,咱们天水越变越美了,越来越整洁了。天水古城、弘文园、花舞南山……都成为城市亮丽的名片,让游客也有了更多的去处。”市民刘云生说。

  一城文明风,满目气象新,每一张志愿者的笑脸,每一次俯首捡起垃圾,每一次斑马线前的礼让,都是一道道文明风景。随着“包街包巷包小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截至3月初,全市共注册实名志愿者48.3万人,志愿服务队伍6739支,发起志愿服务项目34010个,服务时长累计2686.8万小时。

  天水麻辣烫爆火以来,市文明办组织了近2000名志愿者参与天水麻辣烫服务保障,处处闪动着志愿者的身影,形成一抹亮丽“志愿红”,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生机与热情。

  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与人交流亲切随和,笑容甜美……王丽梅是天水师范学院大三的学生,最近一段时间,只要她有空,就会和同学到天水古城三新巷做志愿者。“您好!我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只要看到有游客遇到难处或者需要咨询,她都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

  王丽梅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向游客介绍天水,她已经做足了功课,天水在吃、住、行方方面面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

  “天水人真是太热情了,我就问了一下天水古城怎么走,一位大姐把我从龙城广场一路带到了古城。路上还热情地给我介绍天水的各种美食,真是让人感动。”采访中,来自山东的游客王女士说。

  朴素的言语,实在的行动,让身在异乡的游客,无比暖心、无比放心。在这座城市,天天上演着游客和天水的双向奔赴,文明、热情融入到龙城天水的各个角落。

记者 马凯 

责任编辑:樊醒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