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政企携手共推电力市场化改革及政策宣传贯彻会议

兰州市召开政企携手共推电力市场化改革及政策宣传贯彻会议
2024年03月29日 08:50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我市召开政企携手共推电力市场化改革及政策宣传贯彻会议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8日,兰州市工信局、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联合召开电力市场化改革暨政策宣传贯彻会议,电力交易企业专家、工商企业用户代表共商改革事宜,共同学习电力市场化改革有关政策。

  据悉,新版《供电营业规则》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供电营业规则》集中体现了供用电关系的平等性,本次会议将通过学习和交流,保障供用电双方合法权益,维护供用电市场秩序稳定,携手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兰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力市场化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重要引擎,也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有关政策,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高效利用,确保电力市场公平、公正和透明。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共同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深入进行。要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打击电力违法行为,维护电力市场秩序稳定。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电力市场化改革的认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此次宣贯会上,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介绍了甘肃省电力市场化改革有关情况,国投售电公司、华锦售电公司、兰州铝业有限公司、腾达西铁有限公司、鸿丰电石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见习记者 陶奕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