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启动

江西省“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08:4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江西省“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3月27日,2024年江西省“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启动仪式在全省劳动教育特色示范学校、首批省级工匠学院之一的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吉安市总工会承办。活动现场,郭达文、石玉莲、刘晨三位劳模工匠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劳动智慧和人生感悟,向广大学子展示了劳模风采和工匠精神。

近年来,在江西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吉安市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立德树人中的精神感召和教育榜样作用,积极开展劳模宣讲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组建了市劳模协会,打造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305家,选树“庐陵工匠”36人;积极组织劳模宣讲,组建了13支赣鄱劳模吉安宣讲团队伍,开展劳模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近百场,覆盖职工3万余人;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在中小学设立劳模工匠兼职辅导员、在职业院校开设“劳模工匠大讲堂”,为新生讲好“开学第一课”、为老生讲好“大思政课”,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据悉,江西省总工会与省教育厅多次会商、通力协作,确定了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省级重点指导院校。江西省总工会将按照全省调度、分级指导原则,用好“赣鄱劳模工匠宣讲团”核心资源库,指导全省各级工会和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开展350场“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全省各级工会和教育部门将加强合作,推动劳动模范、赣鄱工匠等先进人物走进大中小学校园、走到学生身边,推动学生走进工厂车间、种植基地、劳模工作室等劳动教育实践场所,努力使劳动精神在校园里、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教育厅 吉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