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更具“国际范儿”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更具“国际范儿”
2024年03月29日 09:01 媒体滚动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至26日在京举办。本届北影节更加突出国际性,“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担任。主竞赛单元“天坛奖”收到的报名长片中,国外报名影片达到1318部,比例超过87%。

记者从28日下午召开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北影节以“光影互鉴·同道相益”为主题,将组织“天坛奖”评奖、开闭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等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活动百余场。

据介绍,本届北影节影片报名总数量达到4273部,其中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共收到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9部长片报名,数量再创新高。经过评选,《代课教师》《人生一世》《黎明的一切》《走走停停》等15部作品最终入围,由7位评委组成的国际评委会将评选出10项“天坛奖”专业奖项。

2024年是中国与巴西建交50周年,本届北影节邀请巴西作为主宾国。届时,将有来自巴西的多部影片、多位影人及影视公司代表集中亮相北京。此外,本届北影节首次增设外交官电影季、“北影节国际会客厅”,以电影为媒促进国际影视交流、推动文化合作。

备受影迷期待的“北京展映”共策划16个展映单元,精选国内外佳作240余部,计划在京津冀地区的20余家影院剧院放映。“北京展映”策划“涌动青春,中国电影新力量”“芳名法兰西”等多个单元,将展映《银翼杀手2049》《低俗小说》《秋菊打官司》等多部经典作品。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 (记者杨淑君)

据新华社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