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老年开放大学迎来春季开学季

我市老年开放大学迎来春季开学季
2024年03月29日 09: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赵珺 通讯员杨静) 3月,市老年开放大学直属和各县区老年开放大学陆续开学,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享受生活乐趣的平台。

市老年开放大学直属及各县区老年开放大学共推出30余门精心设计的课程,涵盖书法、绘画、智能手机使用、摄影、舞蹈、太极拳、古筝、电子琴等多个专业,设立了150多个教学班,免费招收了4000多名老年学员。为了满足更多老年人学习的需求,学校今年在路南、路北遴选了4个社区设立教学点,老年学员可以在家门口上学。此外,老年开放大学还与各县区老年机构合作开设老年教育课程,选派优秀教师授课,推动了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构建起“一校多点”的互联互通教学网络和多元参与的老年教育合作发展新模式。

除举办线下实体教学外,老年学员可通过省、市两级终身学习在线和老年学习网免费报名参加线上课程,从生活艺术类、音乐类、运动健康类、康养类四大模块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学习。结合老年教学,市老年开放大学还发展了学习型社团,目前组建有老年合唱团、老年话剧团、老年舞蹈队、老年模特队、老年电声乐团、老年太极拳队等。各个社团经常活跃在社区、养老机构等场所开展各种公益演出,积极参加全国和省市比赛并获得多个奖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